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最新报道
  • 分享
  • 邯郸经开区开展干部培训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0-18 14:40:15
    语音播报

    邯郸经开区开展干部培训确保消防安全

    为加强安保工作,切实提高乡镇、社区、行政村、派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0月13日,开发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暨“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从认识加强乡镇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乡镇火灾的特点、乡镇消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乡镇的消防安全管理、乡镇重点部位和场所的火灾预防、消防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讲授了乡镇日常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器械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方式等消防知识,重点培训了乡镇及村“两委”负责人如何开展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发现隐患、如何整改隐患,如何科学划分网格责任,实施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等。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消防安保工作,该区领导杨献仲强调,要以高度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开展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确保辖区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消防工作责任落实,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消防安全责任制网络,形成全员抓消防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十九大”期间消防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记者李延萍通讯员王琴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