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头条区
  • 分享
  • 邯郸经开区国税局认真学真正干促税收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1-15 14:51:21
    语音播报

    邯郸经开区国税局认真学真正干促税收

    日前,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形式多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以“学”求得新提升。新时期新思想,该局通过开展“点线面”全方位学习,将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在集中学习日安排每个人自学十九大报告,逐字逐句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按照总局要求,区局党组成员直接深入三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小组学习,反复不断地学;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原文、明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以“和”营造新氛围。新时期新气象,该局从抓文化特色建设入手,融合“和”文化,更新十九大宣传展板,搭建了三层分别以“和美清廉”为基调的“廉洁平安”走廊、以“和衷共济”为基调的“激情工作”走廊、以“和谐共生”为基调的“快乐生活”走廊,环绕着融融的“和”气,为大家带来全新、和善、舒畅的工作氛围。同时开展“和·家庭和睦”主题活动,回家陪陪父母唠家常做美食、培养孩子尊老爱亲好美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和气团团。

    以“史”激发新动力。新时期新征程,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纪实片《新中国税收从这里走来》、参观税务总局旧址陈列馆,一起追溯税务总局在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切身感受老一辈税务工作者澎湃跳动的赤诚之心,激励和鼓舞全体税务干部在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上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再建新功。

    以“防”争取新作为。新时代新举措,该局始终牢记“为民收税、为国聚财”的光荣使命,从加大风险防控入手,多措并举促税收;建立税收风险管理工作机制,召开税收风险分析会,统一安排风险管理任务,对风险企业逐户过堂,做好风险消除工作;建立分级约谈制度,根据企业风险类别和疑点数量,分级别进行约谈,不留死角;建立风险问责机制,对风险工作不得力的税源管理科和相关个人进行约谈问责,营造人人都提高警觉,人人都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记者李延萍通讯员张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