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民生
  • 分享
  • 邯郸经济开发区基本实现“五有”目标

    来源: 2019-01-02 11:32:23
    语音播报

    邯郸经济开发区基本实现“五有”目标

        坚持工业反哺农业,着力改善社会民生,全区基本实现“五有”目标。

        少有优教。2003年起即在中小学实施“五免”普惠教育,免学杂费、书本费、书包费、校服费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中有所业。财政出资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农民在家门口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工资性收入成为重要经济来源。

        老有善养。率先在全省出台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省劳动保障厅在邯郸开发区召开现场会,向全省推广经验。参照邯郸“吨粮”标准,出台长期生活补贴政策,全面落实了中央提出的“保证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有改善、长远生计有保障”的要求。

        病有良医。财政投资建设惠民医院,推广“先住院、后交钱”政策,实施农村老人免费体检和大病救助机制。

        住有宜居。大力推进农村城市化改造,实施留地安置保障工程,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增加财产性收入,补贴村民生活费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