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焦点图
  • 分享
  •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邯郸经开 2019-01-30 11:46:31
    语音播报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市“两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张红兵,区领导申涛、肖宏韬、杨献仲、史宝贵、郑宜维、王拴明出席会议。

    丁伟指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市“两会”精神是对中央精神的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

    ——要坚持学习引领,在“深”字上下足功夫。要结合“四个熟悉”,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什么程度”的问题。要深学,提升思想境界。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思,创新工作方法。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全区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行,担当发展之责,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标准定位要高,措施方法要实,本领作风要硬,奋力抓好全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改革开放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要坚持观念引领,在“破”字上转变思路。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本质上是思想观念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观念上、发展理念上与时俱进、跟上节奏,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坚决破除路径依赖、破除惯性思维、破除心理误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善作善成。

    ——要坚持路径引领,在“高”字上实现突围。产业体系要高质量。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形成具有主导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障体系要高标准。要强化经济发展的保障措施,在优惠政策、土地利用等各方面要素上,制定大力度的、管用的措施,激发发展活力。服务体系要高水平。要当好热情服务的“店小二”和“服务员”,与企业荣辱与共、同舟共济。

    ——要坚持干部引领,在“干”字上奔跑追梦。跨越式发展,干部是关键。广大干部要思路重建、思维重构、作风重塑,在新时期经开区发展的舞台上,扎扎实实地干一场。要有拓荒者的敢干精神、钉钉子的实干精神、老黄牛的苦干精神。扑下身子、苦干实干、鞠躬尽瘁,形成一股清流、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

    就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丁伟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底定超干,一抓到底。要抓实民生实事。统筹抓好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救助、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应急处置、重大事项报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深入抓好水污染、城市污水进厂处理、农村垃圾清运、雨污水分流、黑臭水体治理、村容村貌整治、地下水超采治理、春季植树造林、春节期间文化娱乐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管理、防恐防爆、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工作,迅速安排,形成高潮。要突出难点攻坚。提高政治站位,重点解决好农民工工资、大棚房治理工作,坚决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将任务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利用好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指标等工作,确保抓出成效,为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对党工委、管委会议定的事项,要按照四色工作法持续抓好落实,切实展现干部精神面貌新状态、区容区貌新提升、改革发展新举措,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