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经济发展
  • 分享
  • ​邯郸经开区白色家电产业集群迎“东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3 18:48:02
    语音播报

    ​邯郸经开区白色家电产业集群迎“东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8月22日,美的东风高端空调在美的邯郸工业园总装生产线下线。此次迭代的“东风”系列无风感空调,应用了航天跨界技术和414项专利,是目前国内最高端的家用空调。

    美的邯郸工业园是河北省重点产业支撑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占地738亩,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年产350万套家用空调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2010年3月开工建设,2011年初产品正式下线,当年产量160万套,产值22亿元,税收600万元,安排就业3000人。投产以来,工业园产值产量大幅提升,研发能力不断增强,产品更加高端化,产量从最初的年产160万台到目前年产家用空调突破600万台,经济效益不断攀升。

    在美的工业园带动下,钣金、电子元器件、包装等行业的13个家电配套项目落户邯郸各县区,其中经开区7家、永年区4家,鸡泽县2家,直接带动就业3000人、间接拉动就业8万人。美的工业园及其配套项目,在邯郸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白色家电产业链。

    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实现扩能增效,在邯郸建设全国最大的高端白色家电内销生产基地。

    近年来,邯郸经开区坚持扩大开放,聚集新兴产业,高端发展、绿色发展。法国圣戈班、德国西门子、美的集团、中船重工、中建材、中钢研、新兴际华等一批全球500强和领军企业先后在区内投资建厂,全区聚集各类企业3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60余家,形成了高端白色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两高两新”四大主导产业。

    为给项目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邯郸经开区坚持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管理机制。设立产业扶持基金、科技创新基金,实施项目建设预审批、招商引资“黄金八条”等创制性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邯郸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