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邯郸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 2020-11-10 09:50:40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11月6日上午,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双创园区内隆重举行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区领导王拴明及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和辖区各行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区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消防工作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贯穿社会活动的方方面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切实加强消防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对于增强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深远意义。多年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部门要不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全区消防形势持续平稳。

     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消防达人PK赛”。赛场上,各代表队争分夺秒激烈角逐,比速度、比能力、比耐性,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充分发挥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展示区微型消防队伍的专业性、实操性。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将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报警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方法和保养、电气防火及火场自救等相关知识,解答群众关于扑救液化气罐明火等相关消防安全问题。

     通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经开区首家社工服务机构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