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邯郸经开区开创孝亲敬老新模式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1-26 15:40:00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经开区开创孝亲敬老新模式

    为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经开区姚寨乡多方调研、积极协调,创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志愿者服务”孝亲敬老新模式,在张李庄建设孝德堂,为张李庄村、南王庄村及周边村70岁以上老人及不满70岁的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午餐、理发、医疗保健等公益服务,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今年4月份,姚寨乡在张李庄谋划建设孝德堂;11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当日,来自张李庄、南王庄等村近百名老人欢聚一堂,看演出、吃午餐,好不热闹。邯郸市秀夕阳舞蹈队、孝德堂舞蹈队等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该新型农村养老模式优化了附近群众原有家庭关系、邻里关系和婆媳关系,可以改善乡容村貌和社会风气,为加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记者常慧杰)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经开区首家社工服务机构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