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
  • 分享
  • 张敬超主持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来源: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 2020-12-30 10:22:16
    语音播报

    张敬超主持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12月29日下午,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申涛,区领导肖宏韬、杨献仲、史宝贵、刘旭东、李淼、成国春、杨爱民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共邯郸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邯郸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12月20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上对区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中央、省市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要全力以赴抓经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谋划具体举措,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宣传聚合力,努力创造更有利于发展的舆论环境,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浓厚氛围,凝聚起全区团结一心,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毫不松懈防疫情,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细致严格做好入境返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人员排查,加强闭环管理,加强冷链食品检测,加强个人防护。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当前工作:要认真做好市对区考核准备工作,做足充分准备,客观全面反映我区全年工作成效,确保考出优异成绩。要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和信访案件化解力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充分认识做好“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要组织开展好慰问活动,带着感情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心坎上。要统筹收官和开局,利用最后两天时间,再冲刺攻坚,确保全年工作不留遗憾,圆满收官;要吃准吃透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统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要统一思想凝共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主动担当抓落实,细化责任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倒逼责任落实,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守土有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态化开展“思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优化”活动,推进“纠四风”活动,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落实力,守住一方净土,为加快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国家级经开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太平洋建设集团高管到经开区考察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