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经济发展
  • 分享
  • 美的邯郸工业园:筑牢企业“防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9 15:00:24
    语音播报

    美的邯郸工业园:筑牢企业“防疫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明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稳定生产,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帮助下,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严格的防疫体系及流程,筑牢企业“防疫墙”。

    美的邯郸工业园工人正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该公司按照省、市、区防疫工作精神,强化组织领导,由组长、干事总牵头、总落实,成立人员流动管控组、隔离诊治组、环境消杀组等8个小组,形成“1+1+8”领导小组管控体系。

    做实员工健康管理,该公司组织员工集中学习日常防护基础操作指南,强化自我防护能力。针对员工上下班途中、组织参加会议、食堂就餐等外出流动环节,制定严格制度要求和行为指南,确保消除空白点和真空带,形成生活工作的完整闭环。

    公司从健康打卡、生病专项、形成管控等三方面对厂内员工进行持续跟踪。在员工入厂、就餐、休息等时间节点进行测温,动态掌握全体员工健康状态。同时,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协调帮助下,该公司利用两天时间,快速有序地完成全厂员工核酸检测。

    为了严格落实日常消杀工作,公司实行日报制度,各个班组每日汇总上报本班组、本领域消杀工作情况,并组织专门人员每两小时检查消杀落实情况。同时,该公司还实行抗疫物资余量警戒制度,每日针对当日口罩、消毒液、手套、酒精、防护服、测温枪等防疫物资进行清点复盘,动态保持1个月仓龄。

    重视宣传引导,加强应急演练。该公司印发了《日常防护要点》《企业疫情防控指南》,张贴日常行为知识科普及行为建议,浓厚宣传氛围,提升全体员工的防护意识。并按照每日工作状态,细分入厂、就餐等场景,针对突发情况,进行模拟演练,增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将应急处置作为员工基础能力培养,做到处置规范、临危不乱。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经开区荣获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