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邯郸经开区“分块包联”筑牢企业防控网

河北新闻网 2021-01-25 17:00: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经开区“分块包联”筑牢企业防控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明杰)日前,美的邯郸工业园及配套供应商5151名员工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下,第一时间完成全员排查、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美的邯郸工业园工作人员对厂区进行消杀。通讯员吴明杰摄

    针对企业数量多、防控任务重、运输物流密等特点,经开区迅速制定完善工业企业“4632”分块包联责任制,对全区工业企业实现全覆盖疫情排查管控,确保“有新增、必排查,有排查、必管控”,做到不漏一企、不落一人。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表示:“实行企业分块包联,既是疫情防控的形势之需,也是提升企业综合治理能力的现实检验。通过网格化、全覆盖的分块包联,让企业防控跑在疫情前头,当好全市企业防控排头兵。”

    “4”个片区,即对经开区起步区以北仓路为界,南北划分两个片区,分别由区经济发展局和消防大队负责;对经开区工业区以东兴大街为界,东西划分两个片区,分别由区检察院和法院负责。“6”个属地,即尚璧镇、姚寨乡、南沿村镇、小西堡乡、社会事务局、农业园区对其管辖范围内的企业实行属地包联,开展疫情排查防控,明确责任倒逼落实;“3”个平台公司,即创业中心、世纪集团、创投集团分别对经开区内的双创楼宇、商务楼、孵化器及其所属产权内的企业进行包联;“2”,即明确20个区直部门包联50家重点骨干企业,实行一对一上门帮扶,每日到厂检查、每日督导反馈、每日整改总结,筑牢了企业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共排查工业企业450家,企业总体形势平稳有序。

    河北美威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加速生产空调配件。通讯员吴明杰摄

    在做好疫情防控包联的同时,该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加大马力生产,让企业吃上“舒心丸、定心丸”。区经济发展局积极主动为五得利面粉集团办理面粉等民生保障物资运输通行证800余张,支持企业产品运往全国各地,保障物资供应。针对华裕永诚、光牌面业等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协调建设银行为企业贷款近3亿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既要严格疫情防控,逐一排查,更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与企业共渡难关,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申涛说。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美的邯郸工业园:筑牢企业“防疫墙”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