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时政要闻

邯郸经开区: 全力服务推进项目落地

邯郸日报 2021-05-11 15:20: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经开区: 全力服务推进项目落地

    “以前都是企业催政府,现在变成了政府催企业。”刚来邯郸没多久的李威便感受到了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诚意。

    李威是邯郸美的厨卫电器产业园项目前期跑办及基建负责人,谈起经开区各部门对该项目的服务和支持,他不由得竖起大拇指:“没想到政府部门还可以服务得这么好!”

    美的厨卫电器产业园项目是经开区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全区上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该项目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我们成立了工作专班,安排专门的同志负责每天早上联络对方,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困难,了解他们当天的进度安排。”经开区投促局负责人表示,“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和项目做好服务。”

    为此,经开区印制了项目“一单清”表,列清了企业需要准备的证件资料、项目推进的流程以及各项工作的责任部门,确保项目建设提前规避障碍,实现一路“绿灯”。

    在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负责该项目审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项目审批流程图,他说:“我们不仅有一张图让企业对审批手续一目了然,还坚持一趟清、一网通和一对一的‘四个一’举措,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目前,该项目准备阶段的营业执照审批及项目立项审批皆实现了“当日提交,当日办结”。

    为了该项目涉及的各部门更好地联动,经开区建立联络工作群,各部门负责人在群中随时待命。各部门还安排工作人员跑办、帮办、代办,以供不时之需另外,规划、审批、环保、建设、综合执法等部门和尚璧镇主动与美的集团对接,就项目进地、规划设计、临水临电、环评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为项目进场铺平道路。  

    “除了有专人手把手教我们完成各项审批,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还帮助我们外地员工解决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真的是非常感谢!”李威对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服务给出了“五星好评”。

    截至目前,美的厨卫电器产业园项目已完成项目工商注册、项目立项等,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协助项目业主做好厂房设计、圈建围墙、环评安评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按既定计划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再创美的建设新速度。(邯报融媒体记者苏醒)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邯郸经开区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