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曝光台
  • 分享
  • 世界首创酒类新品类——宁夏红枸杞干红进驻河北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24 20:48:34
    语音播报

    世界首创酒类新品类——宁夏红枸杞干红进驻河北市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宏伟)都说“喝酒伤身”,人们的这种观念今后将被打破,酒水市场白酒、啤酒、葡萄酒三分天下的格局也将被改变,记者带您了解世界首创的酒类新品类——枸杞干红。

        宁夏红传杞系列酒

        宁夏红枸杞干红正式进驻河北市场

        4月24日,“携手传杞,创造传奇——宁夏红传杞财富峰会暨河北市场启动大会”在石家庄希尔顿大酒店举行,宁夏红携传杞枸杞干红这一新品类正式与河北消费者见面。

        作为酒行业的创新品类,宁夏红枸杞干红是宁夏红集团历经13年全球首创推出的战略新品。选用“中国枸杞之乡”宁夏中宁原产地的优质枸杞鲜果为原料,采用“中国专利金奖”技术酿造,并经法国全新橡木桶陈酿,过程由法国酿酒师亲自指导。通过低温发酵、酿造等工序将枸杞内在精华成分最大化的释放在酒体中,达到食疗、健康、营养的目的。

        河北市场是宁夏红传杞中国行的第二站,不久前,宁夏红山东启动大会斩获颇丰,共达成合同金额两亿多元。

        宁夏红金奖传杞

        区别于保健酒,利用枸杞养生打造健康果酒

        枸杞是宁夏的特色资源,其独特的药用和食用价值享誉中外。但由于受地方传统思想以及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枸杞这一资源优势并没有被充分开发利用,只是简单地停留在以卖原料为主的原始加工状态。利用资源优势创造价值,是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枸杞产业品牌战略的出发点。

        宁夏红在创品牌的道路上没有复制其他企业的模式,而是以地方优势、资源优势为起点进行品牌创新。首先,宁夏红联手国内权威的科研机构,利用现代科技对枸杞加以萃取精炼,利用枸杞鲜果低温发酵技术,打破了千百年来人们以枸杞浸泡酒的传统制造方式,使枸杞有效成分的吸收率由10%提升至90%,将积淀了千百年的枸杞药食文化完美呈现出来,打破了白酒、啤酒、葡萄酒三分天下的传统格局,开创出了健康果酒的新时代。

        通过研究中国酒行业的发展走势,宁夏红得出了一个结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饮酒健康,健康饮酒”理念越来越受到欢迎。因此,宁夏红将产品开发定位为“健康果酒”,从而避开了“健康保健酒”的定位。“果酒”具有纯天然、绿色的认知,人们对其认识是温和健身,这样的产品定位,使“宁夏红”一举打入了中高档酒类的餐饮市场和礼品市场。人们提起宁夏红,首先想到的是枸杞,而枸杞是天然的,是健康的。“宁夏红”成了健康的代表,从而大大提升了宁夏红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百亿元目标战略正式启动 誓师做天然健康产业

        据张金山介绍,宁夏红计划2014年实现20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其中新产品枸杞干红预计实现15亿元,未来五年将设定百亿目标战略,确定了未来三年实现IPO上市的目标。挑战天然健康产业,一方面,新产品“传杞”经过了13年的研究开发,是全球独创这样一个产品。现在国家倡导健康消费,消费健康,特别是“三公经费”、“八项禁令”对腐败性消费,对官酒、商酒、军酒各种指定用酒进行了限制或者清理,未来的消费都是明酒,老百姓自己喝酒自己掏钱,自己喜欢,自己健康,自己品位,自己快乐。“宁夏红启动百亿战略,可以说是有着多方面的机会,我相信我们宁夏红为消费者实现健康的梦想会做出我们的努力,同时为种枸杞的农民致富的梦想会做出我们的努力。那么在这样各方面天时地利人和这种历史机遇下,相信宁夏红百亿战略一定会实现的。”

        限三公”对宁夏红影响不大 不担心一线品牌抢生意

        2013年有两个重大事件,一个是限“三公”,一个是塑化剂,很多白酒企业业绩下滑的非常厉害,但对宁夏红来说影响不大,反而是个机会,“三公经费”、“八项规定”正好针对高端酒、腐败酒,特别是官酒、指定酒、军酒、商酒这种奢侈性、腐败性、浪费性消费。宁夏红是营养化、低度化、健康化的产品,不但不会影响,而且对它来说是一个机会。

        在高端酒销售遇阻的情况下,茅台、五粮液等一线酒企开始发力中低端市场,以此抢占份额,张金山对此表示毫不在意,不管如何的竞争,最主要要有特色,要有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宁夏红开创了酒业新的历史先河,用高脚杯喝养生酒,结束中国人一讲养生就喝药酒,喝各种药材泡出来各种保健酒,结束这种传统的、落后的历史。

    责任编辑:高宏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