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石家庄市长安区举行不合格食品销毁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9-30 16:32: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长安区举行不合格食品销毁仪式

        

    石家庄市长安区举行不合格食品销毁仪式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蔡潇)9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区食安办、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东胜广场组织了全区食品安全整治月不合格食品集中销毁仪式,活动旨在打击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增强生产经营者守法责任意识,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水平,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活动仪式上,长安区局副局长、党委书记胡兵亮同志通报了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安全整治月的工作情况。通过近两个月的集中整治,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共清查辖区各类食品经营主体9600余户,规范整顿1100余户,整改各类隐患1400余处,为小餐饮、小摊点、小作坊等“三小”个体办理许可证2000余个,查扣各类过期及不合格食品4.6吨,对生产经营不达标的47个经营户予以取缔,对严重违法行为的22户予以立案调查,涉案金额40余万元。

        长安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办副主任周自强同志强调,此次长安区举行不合格食品集中销毁仪式,是长安区委区政府规范食品领域秩序、打击食品违法行为所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有力措施。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继续严打重处食品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抓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同时号召全区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以诚为本、以信为先,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和行规行风建设,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及时举报食品安全问题,坚决铲除问题食品生存的土壤,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随后,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查扣的各类过期及不合格食品统一运往位于赵县的石家庄翔宇环保技术服务中心进行集中销毁。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