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严控药品生产薄弱环节 石家庄食药监局约谈全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16 15:17:59
    语音播报

    严控药品生产薄弱环节 石家庄食药监局约谈全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河北新闻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翟永刚)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把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作为监管重点,开展了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含贵细药材中成药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侧重点不同的专项检查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11月29日,为了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消除药品质量安全隐患,有效降低质量安全风险,市食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针对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全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

        约谈会上,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20余项风险,分别涉及人员配备、物料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文件管理、计算机数据管理等6个关键环节。

        会议要求,企业举一反三,进行全面彻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责任落实到人,逐项彻底整改到位,确保严格按照GMP要求组织生产。

        会上,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李利佳对做好全市中药饮片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守法企业的支持力度,对违法企业集中力量进行严厉打击,对质量管理能力较弱的企业要进行精准帮扶。采取有效措施把控我市中药饮片生产质量安全;二是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面临国家局飞行检查力度空前加大、双随机抽查即将实施的形势,要彻底抛弃侥幸心理,把主要精力放到抓质量、抓生产、抓管理上来,确保本企业上市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GMP要求生产,守住底线,要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培训,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寻求质量升级突破口,决不允许制假制劣、伪造生产检验数据等不诚信行为发生,一经发现,誓必严惩重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绝不姑息!

        此次会议,通过对上述风险的详细解读以及对质量安全工作严格要求的压力传导,有效地提高了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关键人员的质量管理意识,确保了石家庄市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