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图片新闻
  • 分享
  • 手术成功否?消费者与“贵美人”起纷争 做到这些好维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4 10:10:34
    语音播报

    手术成功否?消费者与“贵美人”起纷争 做到这些好维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微整形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然而,“美容变毁容”事件也时有报道。近日,石家庄韩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在石家庄贵美人医疗美容医院做了全切双眼皮手术后,眼角凹陷,眼睛留下明显疤痕,对她的身心造成很大伤害,虽多次去找医院,但均未得到有效解决。石家庄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建议,韩女士可以到卫生部门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比对双方签订的合同来判定整形手术是否成功。

    30岁的韩女士容貌清秀,但对自己的一双单眼皮不太满意。在闺蜜鼓动下,2015年9月份,她花5000多元在“贵美人”做了全切双眼皮手术。韩女士告诉记者,手术后她一直按照医院的要求护理伤口,从医学角度讲,手术后三到六个月眼睛就应当恢复正常,但是至今16个月过去了,她的眼睛不仅睁不全开,而且眼角凹陷,手术后的疤痕也很明显。

    韩女士说,一年来她跑了十几趟“贵美人”,但是对方的回应让她很无奈也很生气,“他们根本不承认给我做坏了,只答应为我免费修复。”韩女士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心里阴影,不想在“贵美人”进行修复。

    针对韩女士反映的问题,2月22日,记者联系了石家庄贵美人医疗美容医院客服部的敦姓主任。她表示,将向领导反映并核实韩女士的情况,了解事情缘由,然后给予记者回复。“美是没有标准的,每个人对审美的观念不一样,多多少少会有顾客称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一般情况下,我们会第一时间给顾客答复,按照流程进行处理。”敦姓主任告诉记者,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没有统一的处理标准,但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据了解,石家庄“贵美人”是石家庄地区规模较大的整形医院,有营业资质和整形资质。

    石家庄市工商局工作人员钱永民在了解韩女士的情况后建议,韩女士可以到卫生部门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比对双方签订的合同来判定手术是否成功。但是,如果合同里没有说明手术细节,比如手术的宽度深度是多少等,则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因此他建议双方协商解决。钱永民说:“消费者与医院签订手术合同时,一定要详细了解合同内容,便于将来维权。”

    对这起纠纷,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苏慧睿表示,女孩子追求美无可厚非,但是一定要擦亮眼睛。对于没有行医资格和整形资质的医院,消费者可以向法院起诉,进行人身损害鉴定,或者向公安局报案。如果医院有相关资质,建议消费者向主管卫生部门投诉。苏慧睿说:“消费者在做整形手术时,要先了解医院是否有资质,包括医院运营资质、医师资质等,同时一定要保管好票据、处方药品、手术过程的签字记录等相关材料,以便将来维权。”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