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 2017-03-16 11:37:11
    语音播报

    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宣传咨询活动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云超)3月15日,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赵县信誉楼商厦开展了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年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讲解典型案例、讲解辨别真假食品药品、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普及科学消费知识;通过宣传《食品安全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通过曝光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震慑了违法违规经营者,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结合年主题,为网民讲解了网购知识,网络订餐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规避网络陷阱,以及网购权益受到侵犯时如何维权等常识,推动了网购消费环境改善,加强了理性网购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22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5条,设置展板5块,接受群众咨询23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2起,曝光并销毁假冒伪劣食品850公斤。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收到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