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维护消费者权益 行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用行动助力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17 18:03:00
    语音播报

    维护消费者权益 行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用行动助力3·15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欢)“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来临之际,行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部署,积极谋划,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同时采取一系列举措为辖区消费者保驾护航。

    行唐县市场监管局在维明超市查看猪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

    一是加大消费维权宣传力度。3月15日上午在玉城大街设立主会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局、商务局等15家单位悬挂条幅、设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消费者疑问、接受投诉咨询、现场辨别真假等多种形式号召大家拒绝不合格商品,并鼓励居民积极举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活动现场共为500余人提供了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有效提高了老百姓保护自身权益的积极性和能力。

    行唐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辨别真假洗衣液

    二是加快消费维权反应速度。行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消费投诉零等待”,当接到消费投诉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现场调处化解纠纷。

    三是加强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力度。行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品经营单位、化妆品及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检查,并按要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时公布抽检信息,有力震慑了不良商家的违法行为,保护了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