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创建文明城 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4-17 11:36:09
    语音播报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创建文明城 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蔡潇)2017年4月13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贸所的执法人员来到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开展“创建文明城 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把食品安全知识送进校园,送到广大师生中间,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自律意识。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在校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讲解不安全食品的危害、什么是食品添加剂、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如何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简单、易掌握的小常识。执法人员还向学生们展示了过期变质食品,教会同学们怎样鉴别假冒伪劣小食品。并建议学生应该尽量少吃、不吃麻辣小食品、玩具食品、色彩鲜艳的食品,使同学们认识到长期食用不合格小食品对身体的危害。

    最后,执法人员还对该学校食堂的食品仓库、备餐间、烹饪间、后厨卫生、餐饮具消毒、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详细询问了食物留样、工作人员健康检查等情况。对存在的台账记录不规范、部分设备陈旧、未及时更新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并将及时对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追踪。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