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5 08:50: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闫世开)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同时,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考生在学校时,尽量选择在学校食堂就餐。外出就餐应选择悬挂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识、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购买食品。尽量不要通过网络订餐(外卖)购买食品。

    家长在家准备食物时要购买新鲜的原辅料,注意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食品(特别是畜禽肉、蛋、水产品)要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尽量不让考生食用凉拌菜、生海鲜、隔夜饭菜等易污染变质的食物,以及容易导致身体不适的食物(如:豆浆、四季豆、发芽土豆、野生蘑菇、鲜蚕豆、鲜黄花菜、青西红柿)等。生吃瓜果蔬菜时要洗净消毒并尽可能去皮。

    考试期间,考生要注意合理膳食,注重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

    考生在食用购买的食品或用餐后如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保存好就诊记录,外出就餐的还要保存好消费票据,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