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石药集团援建元坊小学捐赠仪式在平山县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06 17:48:43
    语音播报

    石药集团援建元坊小学捐赠仪式在平山县举行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杨欣)6日上午,石药集团援建元坊小学捐赠仪式在平山县元坊小学举行。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书记尚秀伟、中共平山县县委副书记武自军、石家庄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辛晓静、共青团平山县委书记王一平出席了捐赠仪式。

    活动中,石药集团向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用于平山县元坊小学教师和学生宿舍的改造。石药集团的善举不仅直接改善了元坊小学的办学条件,解决了制约学校发展的实际问题,促进了办学质量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这一善举进一步带动了各级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在更广范围、更多人群中弘扬了捐资助学的社会新风。元坊小学向石药集团赠送了锦旗。

    仪式上,石药集团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六一礼物,石药普恩基金会的志愿者将崭新书包、文具和书发给这里的贫困孩子时,孩子们端端正正地向爱心志愿者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然后抱着崭新的书包和文具爱不释手。四年级学生的张秋月表示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

    2016年,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石药集团联合举行了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活动。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通过爱心义卖和拍卖字画环节共为20名贫困大学生筹集10万元助学金,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据悉,希望工程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共青团围绕党政中心、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形式和载体。自92年以来,希望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共筹资700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6万余名,捐建希望小学89所,配备希望厨房、图书室、体育室、音乐室、美术室等共332个,为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改善办学条件做出了积极贡献。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希望工程向纵深发展拓展了活动空间,也为希望工程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提供了有力保障,更为共青团更好的服务经济强市、现代省会增添了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