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举办“健康生活 科学保健”宣传活动

    来源: 2017-07-14 07:44:2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举办“健康生活 科学保健”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张欣媛 实习生 郭薇 通讯员 赵俊华)7月13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长安区盛世长安小区联合举办“健康生活 科学保健”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促进社区居民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提高正确选购、食用保健食品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或免遭经济损失和健康损害;同时,开展一次“问计于民”互动,征求群众对保健食品监管的意见和建议,寻找真经真计,从而强化监管。

    据介绍,根据国务院、省、市食品安全办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29日至7月13日为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当天上午,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及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大门口,设置咨询台,现场向社区居民讲解普通食品、保健食品以及药品的基本常识、法律法规以及不同之处;发放《保健食品常识手册》等知识读本、无纺布袋、知识折扇等宣传材料;解答居民关心的保健食品问题和遇到的疑惑,告知正确选购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特别提醒中老年人正确分辨虚假保健食品广告宣传的惯用手法和陷阱,减少或免遭经济损失和健康损害。另外,通过此次活动,市食药监局和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听民声、聚民意,努力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遇到涉嫌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方面的违法行为应及时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许广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