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石家庄对全市流通环节药品质量安全进行集中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6 17:53:2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对全市流通环节药品质量安全进行集中整治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翟永刚)记者从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现场会获悉,针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从7月17日开始,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开展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及农村、城乡接合部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要达到五项目标:通过全面实施新版GSP,建立药品零售企业规范化管理制度;通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打击违法经营行为;通过教育培训增强企业法制意识,督促企业切实负起药品质量主体责任;通过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企业诚信经营药品;通过示范引领,达到“整体提高、全面规范、依法经营、诚信从业、确保安全”的目标,保证我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据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打击五个方面违法行为:一是超范围经营;二是出租或转让柜台;三是不凭处方或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时销售处方药;四是非本店人员在店内从事药品宣传或推销活动;五是药品与非药品混放;六是销售国家规定禁止销售的药品;七是擅自向消费者夸大药品疗效虚假宣传或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

    最新消息显示,现场会后,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迅速进行安排部署,督促所有药品零售企业、相关诊所进行自查,指导其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按时上报自查与整改报告。对未按期提交整改报告或拒不报告的药品零售企业、诊所,石家庄市局将其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并报省局统一向社会公开。为了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县(市)区局将会同卫生计生部门,确定重点检查品种,规范药店和诊所药品销售、使用行为;会同公安部门,查处案件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