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快讯
  • 分享
  • 昔日国防献青春 今朝医院做贡献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迎“八一”座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2 14:39:32
    语音播报

    昔日国防献青春 今朝医院做贡献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迎“八一”座谈会

    QQ截图20170802120749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不忘初心践誓言,感恩医院做贡献。7月31日下午,“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了迎“八一”座谈会。医院的复退军人、随军转业安置的家属齐聚一堂,话往昔、论感受、谈发展、讲奉献,大家在为曾是军人、军人家属身份自豪的同时,纷纷表示:感恩医院多年来的培养,感恩医院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工作平台,一定不负组织的信任,努力为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志深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副院长齐华先、徐会选、闫向东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徐会选主持。

    徐会选副院长对医院复退军人及军属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医院向大家表示感谢。座谈中,2014年来院工作的复退军人赵朝阳首先发言:“我服役16年,2014年安置到医院工作后,在办理各种手续和解决遇到的难题中,医院无论是工作精神还是作风,都让我感受到了医院大家庭的温暖,感谢院领导,感谢医院同事。医院这种朝气蓬勃的精神和军队是一样的,我一定努力工作,做出成绩,以此回报医院党组织、领导和同事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在医院工作35年的退伍老军人卜建忠感慨地说:“几十年工作在医院,见证了医院的发展,尤其是医院近十年来的制度化建设,绩效考核管理,让医院发展有了更大的后劲和基础,虽然已经临近退休,但一定发扬军人作风和沧传精神,努力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李长龙来医院前在第二炮兵(现为火箭军)服役,部队培养了他严谨的军人作风,默默奉献的工作韧劲,他说:“从来到医院就一直从事后勤工作,感受到了医院这些年的巨大发展变化,在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医院工作作风实,员工干劲大,风清气正的环境让自己工作有劲头,每天工作起来都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儿。”供应室的温喜云是一名随军军嫂,她说:“我是2010年随丈夫转业安置到医院的,来医院前觉得自己这么大年龄来医院工作,医院是否欢迎呢?没想到来医院后,院长找我谈话,代表医院欢迎我来工作,同事们也都非常热情,各种手续办理都是医院在为自己跑,非常感动,心里暖暖的。工作7年来,这么好的医院工作环境,自己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所以医院把我分配到供应室后,我积极主动干活儿,不管干什么,都干到最好。”没有参加座谈会的现役军人家属张静也在事后向医院领导和组织座谈会的人力资源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说:“作为一名军嫂,感到特别自豪。我丈夫就参加了朱日和90周年阅兵,我也是丈夫执行完阅兵任务后才知道的,当一名军嫂虽然有时候生活上遇到些困难,但医院领导和同事都热心帮助解决,这些年自己在努力做好一名军嫂的同时,在医院的工作也没有落下,自己也成为了一名中层骨干,这是医院对自己工作的肯定,我一定努力工作,不负众望。”

    随后,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志深向医院全体复退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并表示,值此建军90周年之际,代表医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他充满感情地说:“履行社会责任,追求社会效益,是我院一直以来秉持的宗旨,这些年只要上级政策安置到我院的复退军人,我院都责无旁贷接受安置工作,并根据复退军人、军嫂个人实际,第一时间安置到最适合的岗位。国家强大离不开军队的强盛,我们对军人非常敬重,积极为复退安置军人排忧解难,安置手续由单位全权办理,提供一切便利。昨天的阅兵,非常激动,宏大的阅兵式,军人昂扬的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军骨和气概。”

    最后,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志深为全体复退军人职工提了要求:医院经过多年制度化建设,医院发展取得了成本降低、效率提高、质量提升、患者满意的显著成效,职工个人待遇也得到了保障和提高。但医院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医院发展靠大家,需要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克服困难、齐心协力为医院做贡献。医院全体复退军人、随军安置军嫂、现役军人家属,一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必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我院复退军人要多做有利社会稳定的事,多向战友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二要继续弘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复退军人既是军人,又是党员,要发扬军人的纪律性、使命感,把军人不打胜仗不罢休的精神用于平时工作中,努力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三要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提高水平,胜任工作。大家一定不要满足现状,否则就会跟不上社会发展。行行需要知识,行行需要努力,行行能出状元,大家千万不要躺在过去的成绩单上睡大觉,要充分发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个人聪明才智,为医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医改大潮中成为医院各项建设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