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医疗快讯
  • 分享
  • 世界肝炎日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2 14:45:12
    语音播报

    世界肝炎日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为:“规范检测治疗,遏制肝炎危害”;我国的宣传主题为:“积极行动,共抗肝炎”。为提升公众尤其是高危人群对病毒性肝炎的认知和防控意识,深入普及健康知识,7月28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在院区外举行了义诊、免费健康咨询活动。

    “血压高日常需要注意什么?”“怎么测量血压?”“如何预防肝炎?”“出现哪些症状是肝病?”“乙肝会不会遗传?”“丙肝治疗多长时间会治愈?”“脂肪肝有可能变为肝硬化吗?”围绕肝病的常见问题,中西医结合肝病科郭文征副主任冒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进行解答,并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等健康检查,针对性为群众提出治疗和生活保养建议。与此同时,医护人员还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平时生活中如何预防肝病,如何养成生活好习惯等健康科普知识。

    此次义诊健康咨询活动,涉及的病种主要有常见的脂肪肝、慢性乙肝、丙肝等。共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