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要闻
  • 分享
  • 我省启动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状况调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4 19:30:00
    语音播报

    我省启动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状况调查

    本报讯(记者刘岚 韩霄)即日起,我省将正式启动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状况调查(2016年),以全面了解我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状况,探索公众参与环保的有效途径。

    环境污染是由人造成的,每个人对保护环境也都有一份责任,公众参与是环境保护的重要力量,2015年1月1日,我省出台的全国首部公众参与环保综合性地方法规《河北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条例》正式实施,两年时间(截至2016年底),公众参与环保的状况究竟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和障碍?此次由河北环保联合会承担的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状况调查(2016年),将通过问卷调查、网络调查、现场调查等多种形式,摸清全省环保社会组织(团体)、积极支持环保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积极参会环保公益活动的环保志愿者的底数;调查我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活动形式、内容、经费来源和典型案例;调查建设单位公众参与的合法性、真实性、规范性、有效性等。

    调查将于即日起至10月底结束,之后将对调查情况进行数据整理,撰写报告,组织专家评审,最后形成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将对我省环保公众参与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意见建议,为我省建立与完善适合发展实际的环保公众参与体系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