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医疗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举办护理管理暨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5 15:53:0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举办护理管理暨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韩晓云)8月4日,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护理管理暨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市妇产医院东院区召开。会议由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副院长葛军主持,护理部总监高荣花、三院区护理部主任、护士长、护理部干事共计50余人到场参加。

    葛军副院长以参加厦门长庚医院“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护理质量管理手法运用培训班”为切入点,讲解了长庚医院的先进护理管理理念,查摆医院现存的护理问题,分析适合医院的科学的护理管理方法,引导三院区的护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东院区护理部主任张菲菲讲解了前瞻性护理管理工具HFMEA的使用方法,通过对失效问题的严重程度、发生率等进行系统评估,辨别存在的患者安全风险,预先建立相关预防措施,改善工作流程,以预防不良事件的发生。

    本院区护理部副主任刘朝霞以JCI认证入题,以护理安全为依托,讲解了全面护理质量管理,通过各种护理管理工具各个环节的环环相扣,以达到“以质量创造价值”的目的。

    西院区护理部副主任袁玉凡介绍了QCC的具体实施方法。

    汇报结束后,护理总监高荣花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三位主任的汇报开拓了护理管理思路,引领了护理管理未来的发展,今后的努力方向在于各个环节的精细化质量管理,相信三院区护理同仁将共同促进妇产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