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快讯
  • 分享
  •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一针灭肿瘤 微创很轻松

    来源: 2017-08-15 16:31:53
    语音播报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一针灭肿瘤 微创很轻松

     姜女士今年40岁,3月份被查出患有肝癌,当医生告知结果的那刻她感觉万念俱灰,难道自己的人生就停留在40岁了吗?她整日茶不思饭不想,几次产生轻生的念头。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后,根据姜女士的情况,医生决定采用射频消融术进行治疗,通过一个针眼大小的孔,用一根细细的“针”在CT引导下插入到肿瘤内部,在3-5cm直径的范围内加热到95℃。经过12分钟左右的局部高热,“坏”的肿瘤组织被完全烧死,而对周围正常组织基本没有影响。术后第二天,姜女士便出院回家了。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CT室王秀香副主任介绍,射频消融术作为和外科手术效果等同的肿瘤根治性治疗手段,与常规手术相比最大的优势是基本没有创伤,也就没有了失血和术后的艰难恢复;与放化疗等传统的肿瘤治疗手段相比,疗效确切,治疗目标性强,也没有放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脱发、白细胞降低等副反应。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CT引导下射频消融术治疗肿瘤技术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对肝癌治疗效果显著,对于病灶较大和病情较晚的患者也可通过与其他治疗手段的结合而大大延缓病情,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明显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率。从2012年开展该项目以来,共为500余例肝癌患者实施了手术,100余例肿瘤患者得到了临床治愈,疗效显著。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