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医疗快讯
  • 分享
  • 河北医大三院与12家县级医院达成医联体共建意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4 17:13:36
    语音播报

    河北医大三院与12家县级医院达成医联体共建意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通讯员任少辉)8月18日,河北医大三院领导带领科室主任和工作人员30余人,到深泽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建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项活动是第三医院主动适应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河北医科大学服务基层办学理念,创新探索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采取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该院已走访12家县级医院,签署协议达成医联体共建意见。

    此项活动开展4个月以来,体现出五个特点:一是主动联系。第三医院不摆省级医院的架子,积极与有关县级人民医院联系,主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和优质医疗人才“双下沉”。二是领导亲为。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张文军和其他院领导亲自带队,利用每周末和公休日时间,赴有关县医院开展医联体建设工作,体现对活动的重视。三是专业科室对接。每到一所县医院,第三医院各专业科室主任与对方科室主任认真交流,建立联系,明确协作关系,实现小平台对接。四是技术服务。第三医院专家在当地积极开展手术、会诊、查房、义诊等工作,为基层医院提供技术支援。五是签订协议。双方医院签订协议,明确协作关系,为医联体建设打牢基础。

    第三医院通过对医联体构建的积极探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医院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