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邢台市食药监局下达硬指标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31 19:25:17
    语音播报

    邢台市食药监局下达硬指标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各项目标任务,8月29日,邢台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

    邢台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金钟,副局长乔福山,调研员张银平,邢台市桥东区政府主管区长齐双虎,桥西区政府主管区长石保仲,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邢台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以及市局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人员,三区一县60余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邢台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调研员张银平主持。

    会上,乔福山副局长传达了邢台市创城工作指挥部对市区创建点位实地督导的情况通报,并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往高处看,每个单位既是创城工作的贡献者,也是受益者,通过创城工作,提升文化品位,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往实处做,各单位要认真抓落实,干一件,成一件,一户一户的解决;要往细处看,每一个楼口,每一个电梯间都是展示文明城市的内容,工作要做细致。

    邢台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金钟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展示的是780万邢台人民的文明程度,是对一个地方的综合考评,这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我们食药监系统的中心工作,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必须高度重视,坚决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他同时给三区一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和全市大型餐饮单位下达了硬任务:

    一、“一把手”亲自抓创建。要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突出位置,拿出主要精力,到创建一线,逐项排查问题,逐一分析解决,推进任务落实。

    二、主管副职一线盯。市局统一安排主管副职亲自带队到一线,认真对照实地评测标准,一项一项比,每项都要过筛子,要集中力量打攻坚战,确保经得起实地检验。

    三、企业要落实创城主体责任。三区一县食药监部门要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协调县、区文明办联合去餐饮单位督查督办。各餐饮单位高层管理人员要切实将创城工作重视起来,按照市食安办、食药监局要求,对照实地评测标准,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将创城工作落实好。四是严格问责。从即日起,以邢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发的“餐饮单位等级评定牌”全部统一摘下,重新进行评发。对餐饮单位落实创建任务不达标的,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将加大监管力度,直查直处。对三区一县食药监管部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落实不到位的,取消年终评优资格。

    会后,邢台市食药监局将印制的10000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下发到三区一县,要求全部发放到企业手中,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张贴完毕。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