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要闻
  • 分享
  • 国务院食安委第七督查组督查河北省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2017-09-07 00:09:54
    语音播报

    国务院食安委第七督查组督查河北省食品安全工作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张欣媛 实习生 郭薇)根据国务院食安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4日至9月6日,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率国务院食安委第七督查组对我省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徐建培,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及省食安委委员等出席会议。

    省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徐建培代表省政府向督查组汇报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徐建培副省长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刻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仅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而且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不仅是促进我省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更是拱卫首都、保障京津食品安全义不容辞的责任。河北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坚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徐建培副省长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高位推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食安委的统筹协调作用;坚持产管并重,全面加强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监管;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提升监管能力和产业素质;坚持社会共治,充分调动各界力量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全省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实现了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国务院食安委第七督查组组长、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听取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并与省政府就食品安全工作交换意见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河北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核查台账资料,对我省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评议,并随机抽取了石家庄市和邢台市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了石家庄市、邢台市和石家庄市鹿泉区、正定县、邢台市桥西区、南和县食品安全工作,实地察看了7家食品(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座谈,向省政府反馈了督查意见。

    在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河北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督查组认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组织领导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全省食品安全形势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群众满意度有了较大幅度提升。督查组所到的市县,也都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工作扎实有效。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有力;二是践行“四个最严”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三是狠抓体系机制建设,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四是坚持立行立改,落实整改措施富有成效。同时,督查组就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深化“双安双创”活动、夯实工作基础提出意见建议。

    徐建培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做表态发言,河北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立行立改上出实招,在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排查整治上见成效,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许广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