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环保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8 17:11:05
    语音播报

    河北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王宏亮)为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全力聚焦涉气环境违法问题,在省环保厅统一组织下,定于2017年9月6日至25日在全省组织开展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省环境综合执法局采取混合编组的形式,成立30个现场执法组;各市在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的组织指导下,组织辖区内县(市、区)执法力量成立122个市级执法检查组,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的方式,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9月5日,省环境综合执法局派驻各市的30个执法检查组已全部到达所驻区域,9月6日,各执法检查组共检查企业162家,检查发现存在问题企业61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75个。其中,涉气排污企业自动监控设施数据造假问题2个、自动监控设备及数据异常问题1个、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问题9个、未按要求列入散乱污整治名单问题3个、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问题2个、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问题7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10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25个、物料露天堆放扬尘污染问题9个、无环保手续问题3个、其它环境问题4个。

    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各执法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大城县廊坊紫光化工建材有限公司烟道破损、漏气现象严重、部分烟气直排问题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并交当地环保部门立案处罚。对联合省公安厅检查发现的井陉矿区河北新晶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自动监控设施数据造假问题;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井陉矿区石家庄新世纪煤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自动监控设施数据造假问题;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已做好现场取证,拟省级立案处罚,并移交公安部门追究责任。对检查发现的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承德市滦平县、廊坊市大城县、沧州市献县、邢台市邢台县、邯郸市永年区存在的“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改不力及燃煤锅炉取缔淘汰不到位等问题,均已移交当地政府处理。

    同时,秦皇岛、唐山、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7个市已按规定时间组织市县两级全面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各市级执法组共检查企业194家,发现问题29个,拟对检查存在问题的10家企业立案处罚54.5万元,取缔关停违法企业5家,移送行政拘留1人,移送涉嫌环境违法犯罪1人。此外,石家庄、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定州6个市未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启动执法检查行动。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