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要闻
  • 分享
  • 教你几招轻松除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0 09:25:40
    语音播报

    教你几招轻松除螨

    夏秋季节是螨虫的活跃期,轻则引起毛孔粗大、皮肤粗糙,重则导致过敏、红疹,螨虫的危害超乎想象。现在教你几个小方法,就能轻松除掉99%的螨虫。

    被单、衣物除螨

    在漂洗衣服和床单的时候,把花露水倒进去漂洗一会儿,只需要多花1分钟,衣服上的尘螨就消失不见了,顶得上暴晒几小时,还不伤衣物。

    枕头除螨

    枕头除螨不需要清洗,只需要掌握两个方法,螨虫就能一干二净,这两个方法同样适用于毛绒玩具、抱枕等不经常清洗的东西。

    方法一:枕头、抱枕、毛绒玩具等用保鲜膜包起来,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室中冷冻6-24个小时,螨虫的死亡率就能高达70%,然后再拿出去晒一晒,就能百分百除去螨虫了。

    方法二:给枕头套个黑色垃圾袋出去暴晒两小时,螨虫就能都死光!这是因为黑色塑料袋能够吸收热量,套上黑色塑料袋,暴晒后枕头受热可能超过55°C,只要5分钟就能杀死所有螨虫了。

    床垫除螨

    床垫上也有很多螨虫,可床垫太大,既不方便高温晾晒,也不方便冻进冰箱里。将吸尘器在床垫上吸一下,然后均匀地撒上小苏打,过几小时后拍打干净即可。

    毛巾除螨

    方法一:毛巾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撒5克盐,浸泡5分钟后取出,用清水搓洗干净,放在阳光下晾晒。方法二:毛巾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在里面滴10ml的白醋,浸泡5分钟后拿出晾干即可。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