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专题汇
  • 分享
  • 艾滋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来源: 2017-09-25 17:17:52
    语音播报

    艾滋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刘丽花)一提到艾滋病几乎所有人都会为之色变,可艾滋病到底是怎么危害人的生命的,很多人并不清楚。今天特意请艾滋病防治专家给大家讲解一下艾滋病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艾滋病是一种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医学全称叫“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它的英文名是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缩写为AIDS,也就是我们说的“艾滋”。艾滋病的全称从三个层面揭示了这种病的特征:“获得性”,就是说本病不是遗传,而是后天在一定条件下获得的;“免疫缺陷”,指的是由于艾滋病病毒的攻击目标是人体的免疫系统,而导致免疫功能严重受损;“综合征”,指的是患者的多个系统受到损害,机体出现多种疾病的综合症状和病理征象。

    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保护人体不受外界侵害的一道屏障,一旦免疫系统遭到破坏,各种病原体就会长驱直入,机体的各个系统都可能发生严重的感染或癌症,甚至死亡。直到今天仍然没有研制出艾滋病疫苗和能完全杀灭艾滋病病毒的药物。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