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石家庄的餐饮示范店啥标准?消费者说了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8 11:31:20
    语音播报

    石家庄的餐饮示范店啥标准?消费者说了算!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张欣媛 实习生 熊子琰)在石家庄市主城区内高标准打造5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是2017年度市委、市政府重点惠民工程之一。为了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10月17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餐饮示范店标准论证会。

    “餐饮示范店到底啥标准?消费者说了算!”在会议现场,来自石家庄市的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市烹饪协会、局机关(执法支队)人员和各县(市)区主管餐饮局长科长们,针对餐饮行业存在的问题及现象,在现场展开交流。餐饮行业工作者和执法人员,也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在充分“问计”与群策群力,特别是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形成餐饮示范店初步标准的基础上,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岩松代表监管部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展此次活动,让消费者面对面地与餐饮服务提供者对接,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就是餐饮店建立标准的依据;以“双问计”的形式,让执法人员置身于供需双方间,问计于民,寻策于民,监管就会有力量,监管就能生智慧。

    黄岩松指出,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在监管探索的基础上总结提炼了“哇!齐洁雅”标准,相比哪些成套的标准、规定,“齐洁雅”具有高度的概括性、通俗的可操作性和便捷的实用性,这一标准在打造明厨亮灶、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得以充分应用和现实检验,在监管部门及餐饮单位间形成了“用‘齐洁雅’改变面貌”的理性共识,解决“脏乱差”的难题,要用“齐洁雅”的利器。

    下一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将贯彻“干净 诚信 合规”的原则,用诚信监管、张贴诚信码、建立标准化体系、消费者监督奖励机制等工作方式,严格抓好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