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专题汇
  • 分享
  • 预防艾滋病暨青春期教育走进中学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31 10:40:49
    语音播报

    预防艾滋病暨青春期教育走进中学校园

    为了提高中学生的艾滋病防控意识,1019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教育局的邀请下,石家庄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艾专家来到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以“青少年市是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为主题,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预防艾滋病暨青春期健康教育课。

    近年来青年学生感染HIV病例逐年增高,针对石家庄艾滋病疫情流行形势,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艾专家刘丽花通过PPT的方式对艾滋病的防控的基本知识、检测方法以及青春期性安全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增加了提问、体验和分享等互动环节。最后通过提问共答的方式共同梳理了艾滋病防控要点,到场师生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但是处于青春期的学生涉世未深,容易忽略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危险,通过本次防艾安全主题讲座,为中学生提供了警示和指导的作用,为300余名中学师生敲响了艾滋病防控警钟,共同携手筑起青春性安全防线。(通讯员 张珺)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