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快讯
  • 分享
  • 出现反复无痛肉眼血尿,是咋回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9 09:40:38
    语音播报

    出现反复无痛肉眼血尿,是咋回事?

    肉眼血尿,是指肉眼看到血样或呈洗肉水样尿。60岁的汪大妈3年前开始出现肉眼血尿,并伴有轻度尿频、尿急,当地医院考虑其为泌尿系感染,在治疗一段时间后,尿频、尿急症状改善,但仍有无痛性肉眼血尿间断出现。近期,她的血尿情况愈加频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泌尿外科。经过检查发现,其右侧输尿管腔内有索条形新生肿物,长约7cm,呈粉红色。该科室遂运用钬激光手术方法将肿物切除,完整取出后送病理检查,结果回馈为良性。再次检查输尿管管腔通畅,也没有血尿复发。

    该科室主任刘建震说,肉眼血尿以泌尿系统的肿瘤、结核和结石最为多见。遇到血尿病人应结合临床情况,确定出血部位、明确出血原因。他提醒,在反复出现血尿,尤其是无痛性肉眼血尿或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症状,但经抗感染治疗尿频、尿急、尿痛好转而血尿仍反复发作的时候,一定要想到泌尿系肿瘤的发生。尤其是老年患者、机体免疫力较弱或长期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的患者,更要提高警惕。(通讯员 何雅倩 李崇斌)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