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环保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环境资源专业委员会在石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6 18:45:24
    语音播报

    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环境资源专业委员会在石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1116日,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环境资源专业委员会在石家庄成立,委员会100多位资源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组成,将发挥其智库作用,助力政府和相关部门科学规划资源环境保护工作。

    企事业单位领导、专家学者、环保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环境资源专业委员会的宗旨任务是,联合一切热心资源环境保护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创新型企事业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围绕实现河北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支持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的科学规划,支持生态破坏与环境污染的科学治理,支持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建设,为河北绿色发展和美丽河北建设建言献策。

    专业委员会依托河北省各类人才计划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群体,由100多位资源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他们将在这一平台上,发挥专家学者和科技创新型企事业单位的智库作用,助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科学规划资源环境保护工作,科学治理环境污染,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技术政策、技术标准规范,促进河北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切实解决河北绿色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同时推动技术进步与协同创新,积极组织资源环境咨询论证、技术评估,鉴定与推广资源环境保护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经验、新模式,促进资源环境保护科技自主创新、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积极组织资源环境保护法规、技术、职业、管理等培训及公益性活动,引导和促进资源环境保护领域诚信体系和标准化建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组织技术攻关,协同创新。

    成立仪式后,又进行了海河流域三水系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研讨会,京津冀环保专家就水污染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对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水处理技术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为促进生态环境科学发展,打好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