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让老百姓放心消费!藁城区委书记实地调研全国放心肉菜超市创建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3 19:22:47
    语音播报

    让老百姓放心消费!藁城区委书记实地调研全国放心肉菜超市创建成果

    肉类和蔬菜是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必需食品,两类食品需求大、品牌多、来源广。为解决老百姓深切关心的如何才能买到放心肉、吃上放心菜,11月16日,藁城区委书记高玉柱到信誉楼超市就全国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进行实地调研。

    全国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是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的重要延伸工作之一,通过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将培育和打造一批经得起检验的示范典型,树立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业标杆,激励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带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强化肉菜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食品安全获得感,让百姓吃的更放心、吃的更安心。

    高玉柱一行在超市详细了解了肉菜食品经营情况,听取了信誉楼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介绍。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场监管局和农林畜牧局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高玉柱强调,保障藁城人民吃的放心,吃的安心是食品安全工作的最终目的,尤其是保障老百姓消费最前沿的肉菜产品安全是各监管部门和各乡镇区政府的重要职责,各单位要站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扎实有效的开展监管工作,要从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食品流通销售环节入手,真抓实干,强化食品安全检测,坚决打击使用禁用农兽药等违法行为,保证我区产出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要加强对外地进入我区的蔬菜、肉类产品的检测,将一切不合格的肉菜挡在藁城区的消费市场以外。

    信誉楼做为第一批全国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来经营肉菜产品,深化快检室建设,强化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文/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洪亮)

    责任编辑:许广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