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生产集聚区治理提升工作现场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7 14:51:4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生产集聚区治理提升工作现场会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曹庆芳)为深入推进食品生产集聚区治理提升工作,全面落实食品生产集聚区治理提升工作目标,近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重点区域治理提升工作现场会。

    此次会议分为验收工作会和验收现场会两部分,杜瑞行副局长出席此次活动。工作会上,市食药监局安排部署食品生产重点区域治理提升达标验收工作、食品生产监管第二次飞行检查有关事宜全市肉制品企业实验室开展检验能力比对工作,并组织参会人员共同研讨食品企业电子追溯系统的使用情况。

    验收现场会在藁城区举行。杜瑞行副局长、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处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食品生产工作人员共同来到藁城区肉制品生产聚集区进行现场观摩和验收。

    验收观摩人员来到河北浩天集团卤制品园区,先后对园区内的石家庄万满乡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伊友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伊勇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验收。验收人员详细查看了各公司的原料库、成品库、生产流水线、卤制品园区中心化验室等区域的具体情况,查阅了食品生产管理制度、公司的各种台帐、档案资料等内容。观摩验收人员还与生产、化验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检验事项。

    现场观摩验收结束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验收人员对藁城区肉制品生产聚集区整体情况和生产企业规范化生产经营的达标情况进行了综合验收,杜瑞行局长做重要讲话。

    杜瑞行副局长指出,重点区域治理提升达标验收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发现和解决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存在的突出隐患,着力查大问题、治大隐患、防大事故。要高度重视生产经营集中的区域,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监管力量向显在问题倾斜。特别是“三小”问题,各地要高度重视小作坊监管,通过积极推进小作坊园区化,加快小作坊升级改造。

    杜瑞行副局长强调,各县(市)、区监管部门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提升、创新监管的理念,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严管的基础上,帮助、支持、促进守法守信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全市食品工业的大发展、大提升,同时,把党和人民赋予我们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勇于负责、担当实干,全力确保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许广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