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快讯
  • 分享
  • 河北省传染病医疗集团第十七届管理年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8 10:46:46
    语音播报

    河北省传染病医疗集团第十七届管理年会召开

    11月3日,河北省传染病医疗集团第十七届管理年会在邢台市召开,由全省各地传染病医院院长带队,各医院财务、绩效考核、医保、医疗护理质量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作为全省医院管理改革的先行者、受益者,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志深应邀在年会上进行了医院全成本管理讲座。

    张志深院长首先简要回顾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历程,重点就医院以绩效考核为杠杆,在医院深入推行全成本管理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进行了讲座。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始终把“建立好制度、执行好制度、考核好制度、遵守好制度”作为“强院为民”的根本,以超前的眼光、过人的胆识,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大力加强制度化建设,不断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逐步建立健全了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六大管理体系”,促进了医院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作为“六大管理体系”中重要的一项创新管理机制,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全成本管理在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率、杜绝资源浪费、遏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减少制度性成本以及为制定医改政策提供依据等方面起到了十分显著的作用,为医院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向管理要效益,按照“谁产生谁受益、谁发生谁买单”的原则,通过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控制最终确定成本价值,并以此科学划分核算单元,合理确定成本定额,实行全员、全域、全程成本核算管理。同时把全成本管理全程纳入绩效考核监管,确保了全成本管理的有效运行。

    最后,张志深院长在讲座总结中指出,通过全成本管理,压缩了人力成本,实行“一人多岗、一岗多责”,减少了科室人员经费支出;通过全成本管理,使全院职工人人增强了节约意识,杜绝了浪费现象,节约了能源、材料成本;通过全成本管理,减少了资产占用,充分利用医院房屋、设施、设备,以最少成本,实现最大效益;通过全成本管理,控制了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增强了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的意识,降低了药占比、次均费用;通过全成本管理,实现了社会效益和医院运行效率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