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走入高校 河北处于低流行态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4 10:51:56
    语音播报

    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走入高校 河北处于低流行态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孟光磊)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当天,由河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艾滋病日主题校园宣传活动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会17家医疗卫生单位以有奖问答、健康咨询,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等多种方式,与现场的近千名学生进行互动。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各项艾滋病综合防治措施,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据统计,截至2017年10月底,全省累计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221例,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性传播仍为我省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青年群体感染艾滋病人数开始增多,艾滋病日益年轻化的趋势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据悉,这也是近年来河北省的艾滋病宣传活动多以大学校园为主。

    在活动现场,数十条写有防艾标语的条幅布满校园南大门广场,写着各种防艾知识的展架围起了近500平米的活动区域。在中央舞台,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文艺团队的歌舞表演以及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吸引着大批的围观学生。在两侧的各医疗单位的展台前,同样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

    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苑萌萌说,这次艾滋病宣传活动进校园让自己眼界大开,从前虽说听说过艾滋病,但具体如何预防、如何对待等很多细节并不清楚,这次的亲身参与不但得到了相应的知识,同时自已也会把这些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信息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刘岩宋源、王新悦等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在收获相应健康常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筹办大型活动的能力,他们说,这次活动50多名志愿者都是来自他们的社团,在这里大家一起付出,也一起成长,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尹钧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生活。他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身提高防范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行为和文明的生活方式。

    河北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梁良说,学校是开展预防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向青少年传授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技能的有效平台。他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改变危险行为,自觉投身到艾滋病防治活动中,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