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药安食美
  • 分享
  • 让土壤调理至健康状态 蓝禾集团健康土壤中国行将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6 14:31:23
    语音播报

    让土壤调理至健康状态 蓝禾集团健康土壤中国行将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12月16日上午,河北蓝禾集团年会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河北蓝禾集团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生态蓝禾·健康土壤中国行”活动,利用蓝禾集团的专利技术,专业修复土壤,解决目前土壤存在的问题,调理土壤至健康状态,为中国土壤做贡献。

    拥有华北最大生物产业基地

    蓝禾集团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环保、循环绿色高科技型企业。蓝禾集团认真落实习主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秉承“生态环保、健康土壤、作物营养”的信念,经过3年的努力发展,砥砺前行,最终以总投资1.5亿元,建成华北最大生物产业基地。该项目是国家专项中央资金扶持的项目,是河北省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公司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清华大学专家、河北大学专家进行专业土壤修复。

    近年来,蓝禾集团引进荷兰先进的生物隧道发酵技术,拥有全国最大的微生物隧道发酵车间。同时和中国农科院专家合作,清华大学旗下科威拜沃微生物研究所入驻厂区研发并生产出高质量、高科技的产品。

    据了解,蓝禾集团主要产品有复合微生物菌剂、生物有机肥、水溶肥、掺混肥、植物生长调节剂等五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种。目前蓝禾集团已经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享有独立的进出口权,公司还取得了农业部微生物菌剂、复合微生物肥料、生物有机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等肥料准字登记证。

    蓝禾集团曾多次被评为消费者满意、诚信单位。公司旗下“九洲红”品牌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

    2018年将在全国推广生物肥示范田

    中国是一个地少人多的发展中国家,拥有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世界22%的人口,同时也消耗了世界35%的化肥,中国农业对化肥的依赖已达到不可取代的地步。

    在以往的农业发展过程中,化肥的过量和不合理使用带来了一系列不良后果。首先是土地资源的破坏,其次是能源和资源的巨大浪费,再次是环境污染使农产品质量安全危机严重。而生物肥料具有使作物增产增效,改善作物品质,改良和修复土壤,增强作物抗逆性,促进有机物发酵腐熟,产生促进作物生长活性物质能力等功能。 利用微生物修复在美国已形成一门新兴的生物技术产业,有几十家生物修复公司专门提供污染环境(土壤和水体的石油、化工污染)生物修复的技术方案和产品,在美国生物修复市场的营业额已达百亿元(新兴的生物技术产业)。

    “蓝禾集团就是利用作物秸秆、尾菜叶、牛粪、玉米渣等有机固废‘变废为宝’,制造微生物有机肥,具有保护资源、生态循环、健康土壤、绿色环保有机等特点。”蓝禾集团董事长成芹介绍说。

    每个省选择2个经济作物集中地区开展示范田项目

    成芹介绍,2018年健康土壤中国行活动将在全国展开,每个省选择2个经济作物集中地区开展示范田项目。“我们将对选中农民的土地进行对比性实验,也就是一半使用生物肥,一半由农民按传统使用化肥,让农民清楚地看到生物肥的优势。”成芹介说,今年集团已经在河北的饶阳、乐亭进行了示范田项目。 “经过比对我们发现,使用生物肥,不仅可以使作物提前成熟上市,口感更好,而且由于生物肥料中的微生物还能激发土壤活力,施用生物肥料支出的费用比化工肥料要少。”

    据了解,未来蓝禾集团将秉承“服务三农”的宗旨,始终以发展绿色农业为己任,做生态农业的践行者,让祖国的每一寸耕地更肥沃、更健康。

    责任编辑:许广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