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快讯
  • 分享
  • 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记骨科老主任参观手术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9 11:00:21
    语音播报

    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记骨科老主任参观手术室

    观摩合影。

    今天,我有幸陪同我们院骨科的老主任观摩张英泽院士手术表演,顺便参观一下手术室。这些老主任在三院骨科奋斗了大半生,对于三院骨科的发展功不可没。随着时代的进步,特别是在张英泽院士(前任院长)的领导下,我院骨科有了突飞猛进发展,已经跻身于全国前十名。这对于处在三线城市,一所省级医院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我们成功了。

    多功能手术室。

    下肢骨折,在减小创伤的前提下,有效的回复肢体的长度与力线,是控扰骨科医生的一大难题。张院士在三十年前,就有这一设想,并付诸于行动。他利用业余时间与红星机械厂(石家庄飞机制造厂)的师傅合作生产出了雏形。经过多次修改,更新换代,终于制作成功,使用于临床 ,并得到了全国同仁认可与好评。这就是有心人三十年磨一剑,终于磨造一把有益于人民的宝剑。

    新式无影灯。

    O型臂。

    今天观摩手术的老主任,年少的接近八十岁,年长的邵主任接近九十岁。这些老主任多年脱离临床,但对于张院士的骨折复位器时刻惦记在心。今天的手术,就等于圆满了大家的心愿。大家看后赞不绝口,三院骨科后继有人,是我们医院最高的荣幸。

    张院士设计的刷手池。

    对接车。外面的车辆与里面的车辆在此对接,减少污染机会。

    后记:今天我们参观手术室,从手术室的西南向北,走到顶头右拐。向东走到顶头再向南拐,走到东南头结束。从外面看,也就是在师范街南头走到中山路,在中山路与维明街交口向南,快到自强路结束,大约一华里路程。由于大家没有见过这些新玩意,就跟红楼梦里的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所以我用了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当做题目。让你见外了。

    手术准备就绪。

    手术中。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