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要闻
  • 分享
  • 社区合唱有助心理疾病康复

    来源:北京日报 2017-12-29 16:49:51
    语音播报

    社区合唱有助心理疾病康复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参加社区合唱有利于心理疾病患者康复,令他们感觉到存在价值并增强自信。

    英国诺福克郡一家精神病医院自2005年启动“放声歌唱”项目,吸引数百名普通民众和心理疾病患者参加免费社区合唱,每期活动持续4周,每周合唱一次。67岁的彭妮⋅霍尔登患有躁郁症。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十多年前参加合唱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以前很难信任别人、与人交往,现在“愿意做些事情、重新开始生活”。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研究人员称,针对20名持续6个月以上活动参与者的研究显示,唱歌并因此与人交往有助于有严重心理疾病的患者更好地应对日常生活。研究领头人汤姆⋅莎士比亚教授说,社区合唱包容、放松且有趣,令参与者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