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图片新闻
  • 分享
  • 河北省第1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今日出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7 15:33:44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1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今日出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经过近半年的培训,由17名队员组成的第1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今日中午将飞赴尼泊尔展开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工作。2月27日上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为援外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并授旗。

    在出征仪式上,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同志出席欢送仪式并向医疗队授旗。

    梁占凯强调,援外医疗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援外医疗队是中国外交的神圣使者,是中尼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希望各位队员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加强团结,密切协作,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援外任务。

    徐春芳嘱咐队员在外工作期间要讲政治、讲安全、讲团结、讲纪律、讲学习,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我省援外医疗事业增光添彩。

    第11批援尼医疗队队长李潇代表医疗队表示,将认真履行两国政府协议,认真为受援国人民健康服务,不辜负祖国和家乡人民的期望。

    据了解,本次派出的第1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由17人组成,其中包括15名医疗专家,涉及胸外、腹外、骨科、乳腺、病理、耳鼻喉、中医等10余个科室,队员绝大部分来自我省省级三甲医院。他们将在中国政府援建的尼泊尔B.P.柯依拉腊肿瘤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医疗队自2017年9月份开始组队培训,将于2月27日中午从石家庄机场出发,途径成都,28日中午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据介绍,河北省自1973年即展开援外医疗工作,同年9月15日,第1批援扎伊尔医疗队出发,正式拉开河北省援外医疗工作的序幕。1999年5月20日,第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赴尼工作。45年来,河北省共向刚果(金)派出17批466人次,向尼泊尔派出10批177人次的医疗队员。

    一代又一代的援外队员秉承“两为”宗旨,在远离祖国亲人、自然条件艰苦、物资相对匮乏、任务十分艰巨的环境下,克服困难,不辱使命,团结协作,忘我工作,共诊治患者400多万,实施手术10万多台,为受援国培养医务工作者1200余名。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