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联盟
  • 分享
  • 河北省第11批援尼医疗队出征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3-01 16:38:39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11批援尼医疗队出征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张淑会)2月27日上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在石家庄为我省第1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并授旗。当天中午,援尼医疗队队员从石家庄机场出发,将途经成都抵达尼泊尔,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按照国家安排部署,河北省自1999年开始承担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的任务,目前已累计派出11批180余人次。此次派出的第11批援尼医疗队由17人组成,其中包括15名医疗专家,涉及胸外、腹外、骨科、乳腺、病理、耳鼻喉、中医等10余个科室,队员大部分来自我省省级三甲医院,队长由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核磁科主治医师李潇担任。医疗队的主要任务是在医疗第一线出诊接诊、开展手术等,同时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据介绍,河北省此次援助的仍然是尼泊尔BP柯依拉腊肿瘤医院,这是尼泊尔最好的一家医院。为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我省从2017年9月份开始,对第11批医疗队队员进行了组队培训。李潇表示,医疗队将认真履行两国政府协议,为受援国人民健康服务,不辜负祖国和家乡人民的期望。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