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联盟
  • 分享
  • 河北医大一院成立全省首个先心病科

    来源:人民网 2018-03-01 16:38:39
    语音播报

    河北医大一院成立全省首个先心病科

    人民网石家庄2月28日电为了方便先心病儿童的就诊和治疗,对贫困家庭患儿进行救助,2月26日,河北省首个先心病科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河北医大一院”)正式成立。

    据统计,当前在我国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病例中,有近50%的病因是先心病,因此,先心病被称为儿童的“第一杀手”。河北医大一院十分重视先心病儿童的救治,自2004年以来已经成功救治先心病儿童10600多名,曾荣获“感动河北”“关爱儿童贡献奖”和“儿童慈善奖”等称号。

    近日,该院整合医院专家资源,成立专门的先心病诊疗科室,方便患儿就诊。该科室有王军、王震等著名心脏专家,同时还有心脏超声专家何小梅带领的心脏超声团队作支持,科室包括主任医师6名、副主任医师3名,医师10名,成立了专业的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治和科研团队。同时,该院还设立了专门的先心病救助办公室,为家庭贫困的先心病患儿申请救助,并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据了解,2018年河北医大一院的先心病救治爱心工程,将与十九大提出的国家扶贫脱困政策相结合,将开展广泛的先心病免费普查和救治。第一批救治项目已经启动,对象为省内外年龄在14周岁以下的先心病儿童,救助目标为100名。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