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医疗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高新区星桥儿童能力培训中心——一位自闭症患儿家长的办学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2 11:19:20
    语音播报

    石家庄高新区星桥儿童能力培训中心——一位自闭症患儿家长的办学路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讯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目光清澈却视而不见,他们听觉灵敏却充耳不闻,他们能说能唱却闭口不言,他们像天上的星星孤独的闪烁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是自闭症儿童。近年来,世界各地自闭症患病率显著上升,发病率高达1/100,中国自闭症患者达1000万,患儿约200万,河北地区自闭症患儿10余万,自闭症,至今病因不清。

    石家庄高新区星桥儿童能力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她也是一位自闭症患儿的家长。很多人难以想象这个病症将如何吞噬一个孩子甚至一个家庭,而她亲身经历了,孩子如何痛苦,她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康复训练;孩子父亲为了高额的训练费拼命工作……对于自闭症患儿来说,接受康复训练是最可靠的方法。但目前康复训练市场存在水平层次不齐、价格高、本地正规机构少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她努力踏上了办学之路。经过多方努力,2016年10月,石家庄高新区星桥儿童能力培训学校在高新区天桂街64号成立了!星桥,一所正规的民办非营利机构,也是石家庄第一家由星儿家长办学的机构。目前融合部已有40余名普通幼儿在这里快乐的学习、生活。

    走进星桥,这里不像是训练机构,更像是幼儿园和早教中心宽敞明亮的教室,整洁干净的走廊,感统教室传来孩子们稚嫩的笑声,小班孩子们正在悬吊区开心的玩着抱桶、秋千、软梯……午饭时间,走廊饭香四溢;孩子们的卫生间里,为孩子的身高量身定做的小水池、五颜六色的小马桶,这里的一点一滴都可看出星桥的心血所在。

    2016年10月,星桥的融合部已经开班,目前正在成立疗育部,关于融合,负责人告诉记者,正规的融合幼儿园太稀缺了,自闭症的孩子达到一定能力需要有一个正常的融合的环境来激发孩子的社会性,这需要普教和特教相结合,我们会按一定比例(8:2)接收特殊儿童,让他们与普通幼儿一起学习、生活,这样既能激发自闭症孩子的社会性,又能让普通幼儿学会尊重、关爱、宽容与忍让,增强他们的成就感与自信心。

    “自闭症孩子的时间是宝贵的,可以说是抢救性的,6岁之前是干预的最佳时间。很多人难以想象,‘自闭症’这三个字的份量超出所有人的想象。”负责人告诉记者,她做过多年的行政工作,觉得自己有信心、有能力为自己家孩子,也为了更多自闭症孩子出一份力,尽我所能,用高质量的训练、专业的融合、舒适的环境、可口的饭菜、低廉的价格去真正为孩子们做一些事。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