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多点执业拉开帷幕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来石坐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2 16:34:13
    语音播报

    多点执业拉开帷幕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来石坐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通讯员李欣然)从今起,河北省居民将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的医疗服务……3月9日,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知名专家潘志强教授与河北省人民医院正式签署了《河北省人民医院多机构执业医师聘用协议》。根据该协议,该专家将定期来省人民医院坐诊。

        河北省人民副院长宋光耀、刘冰,医务处处长王天俊,科教处常务副处长马慧娟,眼科主任贾志旸等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刘冰副院长表示,此次与眼科知名专家潘志强教授签订聘用协议,该院将全力支持潘教授的工作,虚心学习,推动医院眼科的发展和飞越,从而使省内患者受益。

        潘志强教授指出,希望可以通过合作使省人民医院眼科角膜相关专业达到质的飞跃,真正造福河北省内眼科疾病患者,不负来此执业的初衷。

        据介绍,随着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逐步实施,为加强三地医疗卫生联动协作发展提供了有利时机。2016年,北京市委印发的《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深化首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推动京津冀在人才职称互认、医师多点执业、博士后联合培养、外籍人才出入境等方面开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协作试点。”

        所谓“多点执业”,是指符合条件的执业医师经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后,受聘在两个以上医疗机构执业的行为。不同医疗机构之间人才的纵向和横向交流,不仅有利于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救治水平,更将改善患者就医现状,减少患者医疗经济负担。

        据悉,河北省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协作为突破口,积极搭建协同发展平台,推进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造福我省人民。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