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少年儿童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在平山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6 20:42:42
    语音播报

    “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少年儿童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在平山举行

     

    领导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广祯 通讯员郄志丽)2018年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由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交通管理局、平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安全上学,平安回家”的少年儿童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在平山县东街第二小学隆重举行。

    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员林慧芳同志发言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交通管理局、平山县人民政府、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领导,平山县卫生计生局、平山县教育局、平山县交警大队、平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鹿泉区、桥西区、藁城区、元氏县、行唐县疾控中心及交警队的有关领导及业务相关人员,及平山县东街第二小学的师生共计2000余人。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平山电视台、平山通讯等媒体参与。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马新颜讲解安全防护知识

    上午9:00活动在悠扬欢快的音乐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平山县政协副主席刘哲敏同志代表县四大班长领导进行了活动致辞,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员林慧芳同志就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讲话。接着分别由石家庄市交管局、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及学校的一名老师讲述了交通安全故事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交通安全自护三件宝”装备。接下来平山县东街第二小学的学生代表发布了《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交通安全自护三件宝的倡议》并表演了交通安全节目。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还向东街第二小学的学生代表赠送了交通安全自护装备及道路安全宣传品。最后平山县交警大队的宣传干警为东街第二小学的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体验课”“自护自救课”等课程。

    平山县交警大队民警讲解“交通安全体验课”

    在平山县东街第二小学举行的“安全上学,平安回家”的少年儿童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历时3个小时,在孩子们的一片欢呼声中顺利结束,今后平山县疾控中心、平山县交警大队将会把交通安全教育课在全县的中小学校推广开来。

    责任编辑:许广祯

    相关新闻